昭化区沙坝乡“四到位”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管理

日期: 2018-08-20 浏览量:772 来源: 局农能办 沙坝畜牧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杜绝沼气安全重大事故发生,昭化区沙坝乡乡“四到位”确保农村沼气安全。

一是台账管理到位。全面开展沼气排查与统计工作,对沼气池(沉淀池)使用农户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并对沼气池的使用现状进行分类统计,实行“台账式管理”。

二是巡查排查管理到位。加强日常巡查与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限期用户整治落实,对重点区域实施红色标注,进行重点监控。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沼气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乡、村、沼气用户安全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沼气安全“0”事故。

四是技术培训到位。开展沼气用气安全,沼气池、养殖场污水沉淀池清理安全技术培训活动,发放技术资料,宣传知识挂图,充分利用广播进行滚动宣传,让广大沼气用户,养殖场农户充分掌握沼气安全使用知识常识,并对沼气污水池的清理严格实行申报制度,严禁私自下池清理,严防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