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开展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粉尘防爆专项检查

日期: 2018-05-18 浏览量:1632 来源: 利州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广元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工贸行业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广安办[2018]2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利州区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粉尘防爆工作深入开展,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粉尘爆炸事故发生,市农业局饲草饲料站、利州区农业局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九十六条法律规定,对回龙河工业园区内三家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进行了粉尘防爆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主要包括:一是企业生产场所内的多层建筑物与居民区、员工宿舍、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达到安全距离。二是可燃性粉尘与可燃气体等易加剧爆炸危险的介质是否共用一套的除尘系统,不同防火区的除尘系统互联互通。三是防火防爆措施是否完善,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的20区域是否使用防爆电器设施设备,在粉粹、研磨、造粒等易于产生机械点火源的工艺设备前是否按规范安装除铁、石等异物装置。四是生产场所是否制定粉尘清扫制度,作业场所积尘是否及时清理等。根据相关检查内容未发现相关安全隐患。

检查后,市局领导要求生产企业按照以上条款内容严格执行,彻底杜绝粉尘爆炸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