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考察小麦新品系试验基地

日期: 2018-05-09 浏览量:1985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54日,市农科院、市老科协联合考察了盘龙镇先锋村、荣山镇廖家村小麦试验基地,对退休科技工作者尹先凤选育的小麦新品系在田间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调研。


 

在调研现场,据尹老介绍,先锋村试验种植的小麦是2016年新选株系,抗锈病、白粉病能力较强,籽粒蛋白质含量也高。廖家村种植的小麦新选系最大的特点就是抗病和粒白,淀粉含量较高,外观品质好。

广元市老年科技协会郭主任首先肯定了尹老对广元农业的贡献,希望市农科院通过正常渠道加以推广应用。市农科院科技人员表示:一是安排时间在田间再次进行穗选,提高抗赤霉病能力;二是参加全省小麦预备试验,为下一步晋级省区试做好准备;三是要加强示范基地技术指导,建立高产示范片,为大面积推广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