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北庙乡召开2019年夏季沼气安全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9-06-12 浏览量:1110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夏季是农村沼气安全事故的高发期。611日上午,剑阁县北庙乡召开2019年夏季沼气安全工作推进会。北庙乡党委书记张灵芝主持会议,乡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分管领导王定勇对畜禽养殖场的用电、消防和沼气池的安全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和相关要求,就当前沼气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处置办法和建议,旨在切实加强北庙乡农村沼气安全的使用,以杜绝沼气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沼气的安全使用与储存,王定勇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沼气池尽量保持通风状态,并时常检查输气管路密封情况;(2)切忌在沼气池的导气管上直接进行点火试验;(3)沼气池、沼气灶附近不可堆放易燃易爆物品;(4)严禁向沼气池内加剧毒农药和各种杀虫剂、杀菌剂及电石等,以免使正常发酵受到破坏,甚至停止产气;(5)大换料或入池维修时注意防止中毒,应先打开活动通风盖,排除池内沼气方可进入。

最后,北庙乡党委书记张灵芝对沼气安全相关工作作出安排:一加强认识,提高执行力,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二是抓住重点,针对沼气正常使用户主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和自救互救应急救援宣传培训;三是严防沼气用户私自下池,加强对闲置废弃户用沼气池的安全防控;四是各部门加强联合,确保沼气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