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玉米创新团队现场会在广元召开

日期: 2018-07-10 浏览量:1834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展示秦巴山区玉米高产栽培新模式及筛选抗旱耐瘠耐密青贮玉米品种,展示广元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研究成果,为加速体系成果转化,强化科企合作与交流,75日至6日,四川省玉米创新团队组织岗位专家及相关科技人员一行35人来到位于苍溪县中土镇的示范基地,现场观摩指导工作。四川省农业厅科教处蒋敏调研员莅临指导。广元市农业局饲料站站长杨成勇、苍溪县农业局局长范毅邦及相关县、镇负责人员陪同参观。


 

现场会上,市农科院岗位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山区玉米高产栽培新模式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采用双六尺循环种植模式,春种早玉米,夏种经济作物,秋种小麦,冬种蔬菜,达到农作物的四季循环,使粮经饲作物并驾齐驱,通过推广新品种、小麦机播机收、玉米乳苗覆膜移栽以及合理密植、绿色防控、秸秆还地等技术,提高了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平均每亩的产值可达5870元,这种栽培模式顺应了规避旱灾农业的趋势。


 

随后大家驱车赶往大坪村,冒雨查看了青贮玉米品种生长情况,市农科院刘和平所长向在场专家介绍了鉴定田基本情况,鉴选品种及组合共66个,分别来自12个供种单位,主要鉴定各青贮玉米品种的耐旱性、耐瘠性、耐密性,以及在中低水平栽培条件下的高产品种。当地农民种植青贮玉米成熟后,由苍溪县尚绿生态养牛专业合作社统一机械化收割,现场销售给合作社,通过种养结合、产销对接,大大提升了玉米的规模化种植和效益,促进山区“粮改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广元市农科院在苍溪研究示范的新模式是山区玉米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独特的发展方向,值得全省适宜地区借鉴推广。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