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日期: 2019-12-27 浏览量:1116 来源: 局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召开工作部署会,决定在全国范围统一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督促种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探索构建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形成自律国律相结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全国“一盘棋”要求,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列入试行范围,鼓励小农户参与试行,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所有品种纳入统一试行品类,统一合格证基本样式,统一监督管理,实现在全国范围内通查通识。

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食品安全考核评议、质量工作考核评议、农业农业村部延伸绩效考核。要求各地抓好动员部署启动,建立健全种养殖生产者名录数据库,加强培训指导和集中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管理,将开具出具合格证纳入日常巡查检查内容,对于虚假开具合格证的,要纳入信用管理,对于承诺合格而抽检不合格的农产品要依法严肃查处。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