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渔业安全大检查

日期: 2020-01-21 浏览量:1011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春节将至,为了确保广大群众过上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近期,剑阁县农业农村局渔政股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2020春节期间渔业生产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剑农业发[2020]5号)要求,在全县重点水域开展节前渔业安全大检查。

一是针对基层站所,检查日常安全监管履职情况,是否建立完善安全监管工作制度,安全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人,监管措施是否有力有效,监管台账是否完善,监管对象是否明晰全覆盖、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是否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存在问题的站所立即整改,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渔业安全监管工作,预防、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深入重点水域,对渔业船舶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三无”渔船,排除渔船安全隐患。检查渔船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到位,严查违规载人载物、严禁无证驾驶。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和无证船只下水作业。确保安全措施和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保证安全生产,确保一线水上作业的平安。

三是对重要渔业乡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深入水产养殖场(户),实地检查水产养殖过程中饲料、渔药等投入品的使用情况,严禁使用国家禁用鱼药和问题饲料,从源头上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