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加速进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快车道”

日期: 2019-11-19 浏览量:1049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建成全省县级规模最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1300平方米,在25个乡镇和49个农业产业发展重点村分别设置了乡镇、村级监管站,配齐移动巡检、农残快检等日常监管设施设备,并配备300余名专(兼)职监(协)管人员。

(二)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创新开展“三入三化、五在线”监管模式,投入200余万元,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和平溪蔬菜园区建成两个4×3×49英寸监控大平台,在区内主要种植基地、养殖场、屠宰场、农资经营企业等生产经营主体安装监控摄像头70余个,手机可远程24小时不间断在线监控。建设朝天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入三化、智慧监管”信息化平台(包含七大子系统),可实现对所有兽药经营企业、生猪屠宰场及部分种养殖基地、农资经营门店、监(协)管站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对兽药、农资购销情况及购货人头像等资料实时记录、在线查询。在广元城区和路桥区农副产品直营店配套安装宣传电视,产业园区情况。同时,消费者可安装萤石云视频APP,通过手机视频观看园区生产情况。

(三)严格农产品质量安全准出准入。严把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关,按照“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要求,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理。将区内44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管理,实现了消费者可直接扫码追溯生产企业主体和产品质量安全信息,“三品一标”认证产品100%实行质量追溯,实现农产品生产从源头向消费终端正向跟踪监管及反向溯源追责。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