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县长张世忠对全县农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日期: 2018-04-03 浏览量:733 来源: 剑阁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8年剑阁县农业暨动物防疫工作会召开

42日,剑阁县农业暨动物防疫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对农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花泽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湖益、县政府副县长张晓军、县政协副主席罗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世忠批示,去年,全县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农民收入实现“十四连快”,农业产业扶贫再战再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斐然,农业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农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可喜可贺。新的一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为总揽,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业综合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聚焦农产品质量和动物疫病公共安全,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培育新体系、新主体、新业态、新动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迈新台阶,为全面做优农业、脱贫奔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晓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快结构调整,奋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要兼顾好粮油生产与特色产业、产业布局和空间布局的关系,突出抓好“四园”建设、主体培育、利益机制建立、扶贫资金监管等重点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全力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三是加快“两区”划定建设,巩固提升粮油生产能力。四是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挖掘农业农村发展动力。五是强化农业安全生产,切实增强产业健康发展能力。六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锻造提升干部队伍作战能力

花泽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务实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深化“没有产业兴旺就没有乡村振兴”的思想认识,率先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二是要立足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好产业优先发展这个原则,持把产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抢前抓早,站高谋远,实现追赶跨越。三是要保持春季攻势的激情和动力,克服畏难厌战松懈情绪,一鼓作风抓到底、干到底。四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克服开会发言热热闹闹、安排部署慢慢腾腾、贯彻落实拖拖沓沓的老毛病,牢牢盯住重点,制订工作推进计划,定人、定责、定时、定量,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落细落少。

会上,县农业局、元山镇作了大会发言,剑门关镇、武连镇、开封镇作了书面发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