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进信息化激发“互联网+”红利

日期: 2018-06-11 浏览量:1535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村里枇杷产量近150吨,我们有40%的优质枇杷通过‘网上枇杷节’卖出去了。”四川仁寿县文宫镇飞跃村64岁的村民徐友坤高兴地说。 

  徐友坤所说的“网上枇杷节”,是仁寿县近年探索的“互联网+农业”农产品销售新业态。今年枇杷上市,当地举办第十八届枇杷节暨第四届京东网上枇杷节,让农民尝到了信息化带来的“甜头”。

  四川省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四川积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和“网络强省”行动计划,坚持城市通信发展和农村网络扶贫齐头并进。目前,四川各地正大力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

  大力推进信息化,激发着四川的“互联网+”红利。广元市地处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贫困面大、程度深、致贫因素叠加。同时,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广元市森林覆盖率达54.6%,有着生产优质农产品得天独厚的气候和生态条件。如何利用生态优势推动群众脱贫致富?广元市在“互联网+”方面积极探索。

  在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村里搭建的网上购销平台对接都市居民,消费者通过手机下单,就可指定合作农户开展订单式生产,也可以由平台随机选择合作农户。合作关系确立后,消费者可与农户视频连线观看订单产品生长情况。

  “互联网+”助推岫云村经济社会发展。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说,岫云村从往日的贫困村变为了“四好村”,全村264户人家已经有153户有了小汽车,人均年收入达到11807元。(记者 陈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