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东溪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9-05-29 浏览量:1331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广泛发动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各村利用开群众会时间,传达党委政府秸秆禁烧工作精神;利用流动宣传车全面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及秸秆还田综合利用价值;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22幅、发放宣传页1100余份。二是压紧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镇部署、村组具体抓落实,党委班子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建立红袖标巡逻小队每天定期巡查,严厉查处秸秆焚烧责任人。三是强化督查检查、严格逗硬考核。抽调农业服务中心和村建所相关同志组建专班力量,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沿路巡查,对燃烧秸秆的立即制止,并责令其在村上公开检讨。燃烧现象较为突出的村,责令村支部书记向党委政府作出书面检讨,并在村年度考核中扣减相应的分值。 通过以上措施,东溪镇群众的环保意识得到提高,境内燃烧秸秆的现象明显好转。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