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前进乡多举措深入推进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日期: 2019-10-23 浏览量:1194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防止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推进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前进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认真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将防控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层层建立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截至目前,免疫注射畜禽达20000(只)头,消毒面达30000平方米。

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乡政府及时组织召开防疫工作会,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认识到位、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积极做好养殖场(户)的宣传工作,并对防疫人员及养殖业主进行专题培训,培训200余人,确保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开展基础免疫。

三是科普宣传,严格防控。充分利用动物集中防疫期搞好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提高对重大动物疫情的预警预报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的防控措施,及时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发放“禁止泔水饲喂生猪”宣传资料400余份,加强综合防控,提高动物疫病的群防群控意识。

四是加强保障,务求实效。根据秋防工作的需要,落实防控工作所需经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重点对防疫进度、标识佩戴、档案建立、物资管理等进行监管和指导。(前进乡畜牧兽医站 杨波)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