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科技人员参加中国马铃薯大会

日期: 2019-05-31 浏览量:1541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526-28日,第21届中国马铃薯大会暨世界硒都(恩施)马铃薯博览交易会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加会议的有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部分省市领导和马铃薯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近千名马铃薯相关科研、管理、企业的代表。我院派出三名科技工作者参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马铃薯产业与健康消费”。大会分为主题报告、现场观摩、专题研讨会、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并对马铃薯种薯生产、栽培技术、加工技术、机械设施、信息传媒、主食产品等进行了展览展示。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云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9名国内外马铃薯知名专家和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28名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马铃薯栽培、马铃薯遗传育种、马铃薯病虫害防控和马铃薯加工贮藏等最新成果和技术进行了分组学术交流及研讨。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恩施州农科院科研试验及新品种展示基地、马铃薯绿色栽培示范基地、恩施西土豆商品化处理中心、利川市城区电商产业园“小猪拱拱”品牌营销平台、利川市团堡镇马铃薯绿色生态种植基地等。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使我们增进了友谊、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启发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收获了希望。恩施把马铃薯产业作为产业扶贫重要抓手,从政策投入、人才培育、品牌建设等方面高端谋划、值得学习和借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