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专家来广元指导产业发展

日期: 2018-12-18 浏览量:1496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1215日—16日,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方金豹副所长、周增强副研究员深入苍溪县、昭化区猕猴桃产区指导产业发展,洽谈科技合作,经过调研考察,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与市农科院签订了科技合作分协议。


 

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方金豹副所长一行,在我院罗仁革院长、昭化区和苍溪县农业局负责人及相关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昭化区元坝镇青树、柳桥乡、张家乡和苍溪猕猴桃研究所科研基地,实地对猕猴桃、桃、葡萄产业示范园以及猕猴桃资源圃进行考察调研,就猕猴桃溃疡病的预防、果树新园建设和低产园管理问题与种植大户和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猕猴桃专家方金豹副所长、病虫专家周增强副研究员现场对果农修枝进行了指导,并对猕猴桃同质化高、产量低和溃疡病等瓶颈问题,以及猕猴桃品种结构、棚架搭建和葡萄避雨设施管理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郑州果树所专家通过考察调研,就共建示范基地,新品种引进推广,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平台搭建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与我院签订了科技合作分协议,为我市猕猴桃产业结构调整,提质高效,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