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督查剑阁县产业扶贫工作

日期: 2018-09-13 浏览量:732 来源: 剑阁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元市农业产业扶贫督查组对剑阁县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先后来到东宝镇桐梁村、毛坝乡团山村、普安镇白虎村,核实了脱贫攻坚暗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查看了村特色产业园和户办小庭园建设情况。当地镇(乡)村干部和驻村农技员分别作了情况介绍,督查组对剑阁产业扶贫精准谋划,精准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东宝镇桐梁村贫困户张万贵家,督查组查看了生猪养殖情况,鼓励要树立脱贫信心,铆足干劲,努力培育好增收致富的骨干产业,并就生猪科学养殖现场作了技术讲解。

在毛坝乡团山村贫困户徐国虎家,督查组查看了户办小庭园建设情况,对徐国虎一家不等不靠,“勤干”、“苦干”,多渠道增收脱贫高度赞扬。

在普安镇白虎村,督查组对白虎村户联户创新户办小庭园建设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督查组要求,一是各级干部和驻村农技员要因地制宜,结合全市六大主导产业和七大全产业链精选主导产业项目,培育好增收致富骨干产业,形成全县有特色、乡镇有主导、各村有骨干、每户有门路的特色产业发展增收格局。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巡回小组、驻村农技员、专家服务团队服务职能,多走访,实地解决问题;多培训,做到“菜单式”服务;多指导,达到 “保姆式”履责,全力促产业扶贫提档升级。三是要镇村干部进一步统一认识,用好用活产业发展资金,加快建设进度,完善户办小庭园建设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农旅融合发展,确保贫困户增收脱贫。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