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驻唤马镇农技人员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日期: 2019-05-05 浏览量:969 来源: 局信息 办公室 兽医药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43--5日和22-30日,市农业农村局驻唤马镇农技人员与该镇兽医站、农技站驻村人员一道,在大春生产关键时节,深入所联系贫困村,开展农业科技扶贫技术指导和走村入户活动。

一是针对今年唤马镇发展的脆红李产业已进入产果期,为确保全镇贫困户和村集体果园初见成效,驻村农技人员与各村委干部一道,对果树管理及结果情况进行查看,并提出果园春管技术指导要求。

二是针对今年新引进发展的加工型辣椒产业,由于部分村组集中育苗失败,辣椒移栽缺苗太多的实际情况,通过与镇、村干部和业主协调,调运了部分种苗,目前,全镇辣椒移栽基本结束,生长良好。

三是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当前小春生产即将进入成熟收获期,大春育苗和播栽即将进入高峰期,通过走访农户,倾听农户对当前生产有什么要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唤马镇小春粮油长势喜人,即将成熟,可望获得丰收;大春生产进展顺利,玉米和蔬菜等作物播栽结束,水稻育秧结束,生长良好。

 

(局信息中心、办公室、兽医兽药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