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双汇镇“四新”助推废弃农膜回收工作

日期: 2018-11-23 浏览量:1252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加强政治学习、树立新作风。由党政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再次深刻学习“作风纪律深化年”相关要求,带动全体镇、村、社干部树立“不等、不靠”、积极主动进村入社、深入农户、田间地头的新作风,为废弃农膜回收提供强劲队伍保障。

(二)强化政策宣传、提高新认识。通过镇专题会议、村社会议、废弃农膜危害宣传片、微信公众号、短信、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废旧农膜的危害性及废旧农膜回收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以及全体镇、村、社干部对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新认识。

(三)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新举措。针对废弃农膜回收率低、进度缓慢,进行深刻反思、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有效的、有针对性的新举措:一是转变模式、主动出击。各村(居)废弃农膜回收经营网点转变经营模式,主动的深入农户进行收购;二是因村施策、突出重点。对使农膜用量大的村(汶水村、毛寨村、桥安村、大坪村、莲花村)由各村村社干部包户进行全覆盖排查、回收;三是扩充队伍、不留死角。发动各村(居)公益性岗位、环卫工人对田间地头、垃圾屋等地的废弃农膜进行回收。

(四)加大奖惩力度,编制新机制。一是建立“排位赛”机制。对各村(居)废弃农膜回收率情况进行“半月一通报”,对完成情况进行排名。二是建立经验交流机制。每月组织领导小组、网点回收经营人召开经验交流会议,邀请排名前三名的村(居)干部讲授经验,并由排名后三名村(居)进行表态性发言。三是完善奖惩机制。对作出表态性发言的村(居),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承诺,由村(居)委会作出书面说明交由工作领导小组,对2个月未破零的村(居)在经验交流会上作出书面说明;对三次排名前三的村(居)进行通报表扬,对连续三次排名为最后三名的村(居)不参与民生工程年终考核,并取消村(居)干部的评先评优资格。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