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白龙镇加强动物卫生监督确保禽流感免疫质量

日期: 2020-02-20 浏览量:905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禽流感不在白龙镇辖区发生和流行,保证免疫接种质量及效果,白龙动卫所全面开展辖区内禽流感免疫接种监督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防疫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矛盾协调组、现场监督组和后勤保障组。

二是加强免疫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免疫宣传,重点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饲养管理、疫情报告、防疫期间的应急反应、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进行全面宣传。

三是加强消毒督查。对养殖场圈舍、禽交易市场、禽定点屠宰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的消毒灭源工作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督。

四是加强防疫现场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对村级防疫员疫苗使用的剂量、疫苗的保管、疫苗的有效期、个人的防护、消毒、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免疫档案的建立进行现场全面监督。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