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扎实开展沼气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 2020-01-13 浏览量:1024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202017日,剑阁县农村能源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该县龙源镇和江石乡,拉开了剑阁县沼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序幕。

本次整治检查对象主要是农村户用沼气和新村集中供气项目。户用沼气围绕农户沼气灶具、厌氧池、净化装置、供气管是否漏气,设施设备是否腐蚀等方面进行安全排查;集中供气项目主要检查供气设施设备及仪器仪表是否安全运转、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是否齐全等。同时对检查农户、养殖场建立检查台账,对沼气池的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列出问题清单,由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督促限时整改。

在检查安全的同时,向农户宣传沼气池使用相关安全知识,特别强调在无沼气技术员指导及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严禁进入沼气池内部开展疏通、清理作业。

截至目前,全县共检查沼气池5629口,排除隐患18,发放沼气安全宣传资料6000份。通过检查和宣传,消除了农户在沼气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沼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规范使用沼气意识,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