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动卫监督检查 剑阁县普安镇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日期: 2020-02-04 浏览量:1153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剑阁县普安畜牧兽医站按照上级安排和部署要求,取消春节放假,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动物卫生安全的坚强壁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六条禁令”和屠宰检疫“五不得”,加强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止疫病传播。从大年初二接到命令以后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对生猪定点屠宰场、活禽交易市场、动物防疫检查备案点、猪牛肉交易市场及农贸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检查市场26场次,检查经营户41户。督促生猪定点屠宰场严格开展清洗消毒工作及非洲猪瘟病毒PCR、瘦肉精检测,同时要求驻场官方兽医加强对生猪定点屠宰场监管,切实对检疫不合格肉制品进行无害化处理,规范处置非洲猪瘟病毒PCR检测废弃用品,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二是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关停活禽、海鲜交易市场,并停止活禽宰杀,严禁销售病死畜禽。辖区内共关闭活禽交易市场5个,张贴关于停止活禽、海鲜交易和宰杀通告156份,并对27名活禽销售从业人员进行登记。同时使用含氯消毒药剂喷雾消毒和火焰消毒相结合方式,重点对已关闭的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屠宰点场地及用具进行了彻底消毒,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开展消毒工作,消毒活禽市场21次,消毒面积2000多平方米,完全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