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术交流共促李子产业发展

日期: 2019-06-03 浏览量:1635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531日上午,巴中南江县组织的脆红李种植大户、合作社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头人深入广元旺苍县(广元市农科院产学研示范基地),就脆红李栽培新模式开展现场观摩和技术交流。四川省水果创新团队李子岗位专家代海林主持观摩会并开展了技术交流。

通过近年来的发展,脆红李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的来源之一。在脆红李园区,代海林向来自巴中的考察人员详细介绍了脆红李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发展和脆红李新型省力栽培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考察人员针对在栽培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向我省李子岗位专家代海林进行了详细的咨询。代海林结合当前李子的新型推广模式,针对南江县的栽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选好品种,区域合理化发展,因地制宜。

二是三分种七分管,重在管理。

三是结合脱贫攻坚,发挥好小水果产业优势,促进增产增收。

此次巴中南江县到我市考察学习脆红李产业发展将进一步促进我省川东北李子产业发展,为下一步李子产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