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机局扶贫攻坚与生态建设两手抓

日期: 2018-07-23 浏览量:915 来源: 旺苍县农机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旺苍县农机局定点帮扶该县农建乡农建村,采取多种措施,坚持扶贫攻坚与生态建设两手抓,努力实现扶贫攻坚与生态建设互促共赢,为农建村持续良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县农机局密切配合农建乡政府、省贸促会,通过农民夜校、院坝会、宣传栏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加大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密切关系的宣传力度,牢固树立村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同时将生态建设纳入农村家庭道德积分内容,建立家庭道德积分台账,开展“1010星”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

二是驻村干部与村民细算因地质灾害造成本村房屋、田地、水源损失帐,对比土鸡与饲料鸡、粮食猪与饲料猪的营养价值和市场价格,鼓励发展生态种养业,引导村民依据土地承载量,合理控制种养规模,不欠生态账,不吃子孙饭。

三是引导村民做好牲畜粪便无害化处理,防止养殖污水和生活污水随意排放。严格规定异地搬迁选址不得损坏植被,挖漏山水,造成水土流失。指导村民正确施放农药,严格控制农产品农药含量,为家人和他人提供优质农产品,拆房、建屋、修路、挖池必须控制扬尘,合理处理废弃物。

三是告诫村民不得携带火源入山,严禁在山林生火。保护村境内森林、植被和塘库,提高蓄水保墒地力,永葆空气洁净清新,变茶园、猕猴桃园为“绿色银行”,同时谋划挖掘本村独特的人文风光,探索农旅结合新路,实现绿色永续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