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北庙乡召开2019年农村能源安全工作会

日期: 2019-01-31 浏览量:743 来源: 剑阁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农村沼气安全工作,加强全乡沼气建设和运行管理中的安全监管,贯策落实剑农业发[2019]8号《剑阁县农业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县农村能源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不发生沼气安全事故,130日,北庙乡召开了2019年农村能源安全工作会。会议就农村户用沼气安全生产、后续服务管理及沼气工程建设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技术培训,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沼气安全使用、日常维护、“三沼”综合利用有了直观的理解。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宣传,各村要大力宣传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和使用常识,利用手机、网络等媒体群发功能向村组干部、沼气用户等群发安全警示和安全常识,营造全行业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氛围;二是全面巡查,各村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在春节之前积极组织对属地沼气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并后续跟踪,确保安全隐患消除,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发生养殖场(户)等农村沼气安全事故,立即妥善处理并及时按程序上报,做到随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岁末年初及全年全乡沼气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