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檬子乡多举措做好废弃农膜回收工作

日期: 2019-11-27 浏览量:1269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大宣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分村下达任务等方式广泛宣传废旧农膜残留对土壤的危害性和回收的重要性。严禁农户使用厚度小于0.01毫米的农用地膜,推广使用厚度大于0.01毫米、耐候期大于12个月且符合国家标准的农用地膜和厚度大于0.12毫米的农用棚膜,从源头解决废弃农膜残留问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二是积极开展。成立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废弃农膜回收领导小组,根据上级要求向各村建议在进行农业生产时,及时清理废旧农膜、工地废弃塑料薄膜及农药、种子等农业投入品塑料包装袋,严禁掩埋、焚烧和乱丢乱放,及时交售到村回收点;建立工作台账,回收的废旧农膜根据县上的标准进行补贴,广泛调动农户的积极性。

三是加大监督。废旧农膜遗留在土地是影响农业生产增产的一大隐患,该乡成立检查小组,每周对各村回收废弃农膜情况进行抽查统计并进行排名,并将废弃农膜回收工作纳入年终对各村的年度考核中,对回收进度落后的村严格督促,确保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减少对土壤的危害。(檬子乡 唐熠林)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