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闻溪乡畜牧兽医站六举措促生猪“填栏保供”

日期: 2019-10-29 浏览量:1061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按照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工作要求,剑阁县闻溪乡畜牧兽医站紧紧围绕当前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该乡生猪填栏保供,结合秋防以等工作,制定了六举措夯实生猪市场的供给。

(一)召开了全乡的生猪填栏保供专题工作会,对全乡各村生猪专业养殖户,规模养殖户进行了填栏任务的分配,并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填槽细则。

(二)对村两委负责人、饲料兽药经营户、生猪收购运输从业人员、防疫人员、生猪专业养殖户、规模养殖户以及部分散养户开展生猪填栏保供工作的专题培训。

(三)合理发展规划新建规模养殖场。对有意向修建规模养殖场的业主进行了选址现场分析,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进行选址,并帮助联系林业,国土等部门进行土地林地的协调工作。

(四)结合当前秋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阶段性工作期间,针对散养户的养殖特性,分配本站干部职工和防疫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在进行秋防工作的同时强化对散养户的填栏工作调查和正确养殖方式的宣传。

(五)对规模养殖场,专业养殖户,散养户展开全乡范围内的技术指导和消毒灭源等工作,以保证生猪养殖的健康发展。

(六)强化生猪产地检疫,加强对辖区内的生猪产地供应规范化管理,确保生猪鲜销市场供应不断,质量不变。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