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2-12 浏览量:1728 来源: 局农机监理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也陆续展开,安全风险聚集叠加,安全保障难度也在增加。为切实做好战“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在把住“安全条件关、防疫要求关”基础上,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忠实履行职责,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应急值守。根据广元市委、市政府部署,重点岗位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明确人员、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报告”制度,服从市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加强自身防护,强化重点场所动物防疫监管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消毒作业,重点督促农家乐、规模养殖场、散养户、屠宰场、农资交易市场及时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抓住关键环节,督促指导企业达到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和疫情防控相关标准,强化消毒灭源工作,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三是加强检疫监管。加大对养殖场所、畜禽产品交易市场、定点屠宰加工、公路动物检查站等重点场所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力度,及时掌握疫病流行动态。

四是加强应急储备。加强春运期间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做好机具检修,科学备耕,助力生产保供、粮食和“菜篮子”产品供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