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土测中心督导剑阁银溪村产业发展和驻村农技员工作

日期: 2019-05-23 浏览量:825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22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土壤肥料测试中心主任欧阳平一行抵达剑阁县,对该县产业脱贫工作进行调研,并前往其所帮扶的姚家乡银溪村就农技员驻村工作和产业发展进行实地督导。

欧阳平一行在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姚家乡党委政府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银溪村木耳产业发展基地、葛根产业发展基地、村委会土特产展示馆以及村“电商平台”,进行指导、调研,并就相关产业技术推广、市场前景和驻村农技员工作、生活情况与同行人员交换意见。

为助推该村产业发展,欧阳平表示,第一,测试中心将加快银溪两个“绿色产品”品牌认证办理进度,并力争6月底前办妥。第二,动员测试中心全体职工及其亲友加入到银溪农产品营销行列,并根据各自家庭经济情况不限量购买银溪的木耳、银耳和葛根等土特产。第三,是继续协调省农科院派员前来讲授木耳、葛根、银耳和山羊栽培(养殖)管理技术。第四,协调省内相关知名电商平台承销银溪土特产。

欧阳平强调:为确保银溪年底全面脱贫,省土肥测试中心将与姚家乡党委政府以及有关方面一道,合力攻坚,持续发力,助力银溪真脱贫、早脱贫。一是规范驻村农技员管理,原则上所有农技员必须吃住在村上,并接受乡党委政府的管理。二是驻村农技员要把主要精力用在产业兴旺上,全力引导银溪以产业发展实现脱贫。三是突出“农旅结合”目标,在绿色发展、生态宜居和夯实村风文明上下功夫,努力把银溪打造成剑阁“一环线”上的一颗明珠。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