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切实加强“5.1”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日期: 2019-04-28 浏览量:1132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节期间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全镇人民吃上安全的畜产品,“五.一”节前夕,乔庄镇畜牧兽医站对该镇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把“五.一”节期间畜牧业安全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五.一”节期间畜牧业安全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环节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认真研究工作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不留死角盲区,截至目前,检查屠宰场1家、养殖场(户)近30余家,均无安全隐患,确保了畜牧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三是深入排查问题隐患确保食品安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五.一”节期间风险隐患高、问题突出的畜产品和热销的畜产品开展监督抽查。检查兽药经营店2家、饲料经营店3家,市场3个、超市3家,严厉打击饲料中非法添加、养殖环节饲喂、收购贩运过程中使用“瘦肉精”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收购和运输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禁用和假劣兽药、超剂量超范围滥用兽药等行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收购和屠宰病死畜禽、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行为,落实屠宰废弃物和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

四是加强非洲猪瘟排查,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继续做好2019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尽职尽责、严防死守、密切配合,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外疫传入,同时做好“五.一”节期间生猪及肉品的市场稳定供应保障作用。

五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日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五.一”节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强化舆情信息动态监控,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截至目前,全镇已签订《养殖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25份、《养殖环节规范使用兽药承诺书25份、《养殖环节动物卫生质量安全承诺书25份、《动物收购贩运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经营承诺书35份、《兽药经营承诺书2份、《饲料经营质量安全诚信承诺书3份、《动物屠宰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1份、职工《车辆安全行车责任书》7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