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多举措开展户用沼气安全排查

日期: 2018-04-18 浏览量:788 来源: 利州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及时消除农村户用沼气池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农村户用沼气综合利用效能,推动现代循环生态农业发展,近期,利州区农业局成立了两个工作组,分赴全区9个相关乡镇,开展户用沼气安全排查及综合利用技术示范指导。

一是加强互动,增强工作主动性。开展沼气户回访指导和走访部分沼气户,对乡镇沼气专职管护员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把沼气安全生产纳入专职管护员绩效考核,进一步增强了专职管护员的工作主动性、能动性,极大地提升了沼气服务指导效能。

二是排除隐患,提高使用安全率。积极开展沼气安全生产检查,技术人员逐村排查沼气设施使用安全隐患,指导农户加强沼气输送管道和沼气用具的检查和保养,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安全大排查,防止沼气泄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用户安全使用沼气。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农户安全意识。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沼气安全管护知识,并结合沼气安全检查,开展沼气池进料、出料、用气、用肥等关键技术的现场服务指导,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期间共发放沼气池安全管护知识宣传画册1600余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