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科学布局加快水产渔业助农增收步伐

日期: 2018-01-16 浏览量:1621 来源: 昭化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昭化区围绕“一区、二园、三基地”生态渔业布局,以10万余亩亭子湖库区、中小型水库生态养殖、2万亩池塘、山坪塘精养和5000亩稻田综合种养为重点,全面推进生态渔业快速发展,形成渔业新的增长极,加快水产渔业助农增收步伐。

一是强力推进稻田综合种养模式。整合各类产业扶贫资金400余万元,通过集体经济、贫困户入股和业主投入,在磨滩、文村、梅树、晋贤等乡镇的15个贫困村新建稻渔生态种养示范基地5000余亩,按照“五统一”的经营模式,在水稻不减产的前提下,每亩稻田水产品增收2000元以上,最终实现“千斤稻,三千元产值”。

二是加快推进大型渔业项目实施。推进中国西部海洋馆、青树水产苗种繁育基地、广昭钓鱼城、五一稻鱼工程休闲观光园区、红岩渔港等5大骨干项目,有力推动了本区渔业产业和渔业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形成了渔业大项目助推大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三是推广池塘高产高效养殖。引导业主和库区移民投资5000余万元,新建池塘精养基地5000余亩。立足山区优势,在明觉镇、白果乡等6个乡镇发展山坪塘山区种草养鱼1.5万余亩;规划布局1口塘1亩牧草种植,按一条草鱼搭配3条花、白鲢和鲤、鲫鱼的投放标准,推广“一草带三鲢”新型模式;部分山坪塘年收钓鱼费在5000元以上,探索出了一条适宜于山区渔业特色的新型渔业发展道路。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