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剑阁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日期: 2019-04-18 浏览量:1711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16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二级调研员李明、省畜牧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天宝及畜牧兽医局主任科员余协中一行,在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丕忠陪同下,到剑阁县调研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

省厅调研组先后对剑阁县城北鸿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汉阳镇七里村刘家生猪养殖场、高观乡茶坪巨星父母代种猪场、剑门关镇风垭村有机肥厂进行了实地察看走访。

省厅调研组高度肯定了剑阁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特别是在推进畜禽粪污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和粪肥还田方面,作出了很好的表率,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今后项目实施中要侧重畜禽粪污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的设施设备配套;二是养殖场要严格按照3头猪1亩土地标准配套土地消纳粪污;三是要建立畜禽粪污环保监管机制,严格执行雨污分离,通过优化饲料配方、提高饲养技术、管理水平,改善畜舍结构和通风供暖工艺、改进清粪工艺等措施,减少养殖场环境污染。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