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建峰乡积极开展养殖环节“瘦肉精”排查专项行动

日期: 2019-04-09 浏览量:1088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青川县建峰乡畜牧兽医站于41日至4日开展了养殖环节“瘦肉精”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按照“现场采样、现场检测”的原则,对辖区内生猪存栏50头以上、肉牛存栏10头以上、肉羊存栏20头以上的9户规模养殖户供食用的猪牛羊,进行了动物尿液采样“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检测。同时严格核对兽药处方药使用记录,督促建立健全养殖档案,签订投入品安全使用责任书,做到投入品来源有源可溯。共采集动物尿液样品45份,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未发现违规案例。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有力震慑了养殖环节“瘦肉精”等违法添加行为,提升了业主对畜产品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为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