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大德乡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9-06-11 浏览量:1404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乡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社)干部履职尽责,狠抓秸秆禁烧工作。为积极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落地有声并取得成效,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乡划分成五大片区,通过党委班子成员牵头,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网格化管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踏石有印、落地有声、抓铁有痕。

二是广泛动员,深入宣传。为增强全乡群众禁烧的自觉性,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细落实,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五大片区同时行动,采取现场发放宣传单、乡村(社)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入户宣讲、张贴标语、通过新媒体平台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等,营造全乡农民群众广泛参与、自觉行动的氛围,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严格监管,失职追责。通过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实行全天候巡查。通过乡领导干部现场巡查和村(社)干部全天候盯防相结合,对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日报告制度,并且乡纪委对各片区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对组织不得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片区,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形成高压态势,从而全乡未发生秸秆焚烧现象。(大德乡 刘林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