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全面启动农机安全监理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 2019-09-23 浏览量:1319 来源: 局农机监理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国务院《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实施10周年。为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提高行业依法行政、依法监理能力,规范农机安全监理工作,促进农机安全生产。按照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农机安全监理法规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广元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启动农机安全监理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部门组织辖区内四县三区农机安全监理人员进行法规知识和技能学习,鼓励各县区积极踊跃参加全国竞赛网络遴选答题,进行多形式的知识和技能竞赛,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及其工作规范、《农业机械事故处理办法》《农业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办法》《拖拉机安全操作规程》《联合收割机安全操作规程》《农机安全监理人员管理规范》的学习,熟练掌握农机监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在实际工作的应用能力。通过举办竞赛,以赛带训、以赛促学,掀起学法规提能力热潮,展现农机安全监理人员的良好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目前,广元市对农机安全监理法规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部署。利州、苍溪、剑阁、青川、朝天等地已正式开展全国竞赛网络实名注册。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全国竞赛的结果,对各县区个人答题情况予以通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