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北庙乡召开2019年四季度农机安全培训会

日期: 2019-11-05 浏览量:1813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3日下午,剑阁县北庙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四季度农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该乡分管领导王定勇就农机安全知识、农业机械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列举了周边地区发生的一些农机事故,要求农机驾驶员必须小心驾驶、谨慎驾驶、严禁出现超载及酒后驾驶等现象,确保避免农机安全事故发生。并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乡长苟和相要求,乡农业服务中心要加大监管度,严查农机超载、超速、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各农机驾驶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进一步消除农机驾驶员心存侥幸和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同时用更多的身边人身边事举一反三,促使农机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各类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乡党委书记张灵芝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二要高度重视手续完善工作,要加大对农机驾驶员的检查力度,完善农机驾驶相关手续,确保手续齐全。三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工作,要求他们遵守法律法规,规范操作机械,安全驾驶车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