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毛坝乡大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9-05-14 浏览量:1357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有效保护全乡生态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安排部署,剑阁县毛坝乡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近日,毛坝乡召开了全体乡村组干部专项工作会议,要求乡包村,村包组,组包田的层层管理制度,压实工作职责,确保“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二)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车辆、村民大会、入户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向辖区群众普及秸秆还田的好处及秸秆综合利用的方式,并充分认识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截至目前,全乡共悬挂标语8幅,广播每天定时播放,出动宣传车20余次,召开村民大会及座谈会20余次,入户发放资料380余份。

(三)严格巡查监管制度。毛坝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巡查监管小组,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包村到户,实行全天候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对于违反禁烧规定的个人,依法严格查处。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