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北庙乡六大行动助推精准脱贫“秋季攻坚”

日期: 2018-08-07 浏览量:888 来源: 剑阁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3日,剑阁县北庙乡人民政府召开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动员会,全体乡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做到行动自觉、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脱贫摘帽全面完成;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实责任清单;以作风纪律深化年为抓手,全力抓好脱贫摘帽工作的落实;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化解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代沟,确保精准扶贫的“三率一度”在群众内心扎根。

会议指出,秋季攻坚行动将围绕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大比对、大推进、大整改等六大行动具体开展。以“大走访”活动为主线,以“一讲政策、二听民意、三破难题、四顺情绪、五解民怨”的“五步工作法”深入实施六大行动,结合贫困户实际对标自查,对标帮扶、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切实打好打赢全乡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二是结合本乡实际,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三是提高执行效率,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有序组织;二是要健全工作台账,贫困村全面建立各级领导到村到户走访登记卡制度,通过走访,完成“户脱贫”、“村出列”对标整改任务实施进度表;三是各村、各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对标对表,集中火力,实干苦干加油干,打一场“秋季攻势”的漂亮仗;四是要严格督查问责,乡纪委将派出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对走访工作安排不到位、领导不力、工作不力的,将从严追究责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