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会同市经信局对苍溪农机生产企业开展调研

日期: 2019-03-12 浏览量:1439 来源: 局农机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37日,市经信局电子产业办主任杨天平、机械电子科科长邓明与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黄维刚等一行,前往苍溪县对四川红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四川苍溪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四川丰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三家农机生产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同志认真听取了几家企业的情况介绍,企业法人就目前产品类型、市场销售情况及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导致停产的原因等进行了情况说明;随后实地来到四川红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了走访。

通过综合分析,大家认为这三家农机生产企业存在问题原因:一是国家产业政策调整,限制了低端农机工业发展。二是产业链不完整,导致企业生产成本过高。三是企业流动周转资金不足,融资难度极大。四是企业人才队伍落后,新产品研发能力严重不足。

针对这些问题,参加本次调研工作的市经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的同志对接下来的工作交换了相关意见,一致认为:要加大各级财政支持力度,降低这些企业的技改和研发资金使用门槛,同时提出整合现有部分农机生产企业,进行强强联合,做强做大广元本土农机生产制造企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