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双汇镇“三强三实”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护航员

日期: 2018-11-28 浏览量:1140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农业服务中心、畜牧站、安办主要负责人和各村(居)主任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由镇与各村(居)、各相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为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好航、掌好舵。

(二)强化宣传,夯实基础。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农民夜校、走村入户、村组会议、召开培训会等形式,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让群众自发建立“放心农产品到我家”的理念,树立人人是安全农产品护航员榜样,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强力整治,落实奖惩。镇领导小组成员以重点农药品种、商品基地为重点区域,以农药购买使用高峰期为重点时段,开展集中整治经销禁限用高毒农药、含隐性成分农药、超范围、超次数使用农药和不遵守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规定等违规违法行为;设立了举报投诉平台,推行有奖举报,健全了行政问责机制,因监管缺位造成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依据相关主要负责人严格问责,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巨轮安全、顺利航行。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