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农业农村局三措施抓实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日期: 2020-02-07 浏览量:1199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和有效供给,确保疫情期间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三措施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一是强化基层农产品风险监控。加大宣传,督促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自律,促进企业标准化、安全化生产。二是加大蔬菜抽检覆盖率。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昭化镇、卫子镇、元坝镇等城市调节蔬菜基地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抽样,共检测样品蔬菜21个、禽蛋2个,各蔬菜基地自检抽样产品检测合格率为100%。下一步,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分3个组,分赴各个农产品基地进行抽检,确保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不超标,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三是组织技术专家就近赶赴生产一线或通过电话、网络开展远程指导,并帮助组织种苗、肥料、农药等农资。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的连续阴雨天气和低温冰冻天气,做好菜地的沟系畅通和蔬菜保暖工作,稳定产能、确保供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