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乔庄畜牧兽医站稳步推进畜牧业安全生产

日期: 2019-12-25 浏览量:1081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让全镇人民吃上“放心肉”,乔庄畜牧兽医站结合全镇实际,从三个方面入手,展开了安全整治,确保了畜产品安全。

一是扎实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夯实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积极开展集中免疫后的补免工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排查,加强免疫抗体监测,全镇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85%以上,同时开展布病、炭疽病等人畜共患病专项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养殖业保险工作,加强政策性宣传工作,畅通投保渠道,简化承保程序, 2019年完成投保牲畜898头,保费总额近1.9万元,理赔24头,为养殖户直接挽回经济损失2.5万元。强化动物卫生全程监管,加强对规模养场()强制免疫的监管,规范开展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加工贩卖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加强对重点环节和场所的排查、抽查,防止病死动物产品流入餐桌。2019年,全镇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生猪24头,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生猪15头,无害化处理三腺4804.5kg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畜产品安全领域和兽药、饲料生产、销售、使用环节违法行为,规范经营秩序。全年共检查兽药、饲料经营店58余次、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315家次,共计出动执法人员近5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8台次。同时加大畜产品抽检测力度,持续开展“瘦肉精”、兽药残留等监督检测工作,全年完成畜产品安全检测8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镇全年无重大畜产品安全事件发生。

三是为强化安全生产,层层落实相关责任。按照属地化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并且指导养殖场(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把安全生产作为常态化工作,对屠宰企业,兽药、饲料经营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国模养殖场、畜产品储藏场所防火物资库进行了巡查。据统计,2019年,全镇共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巡查50余次,保障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镇畜牧业生产无安全生产问题发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