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农村沼气安全工作

日期: 2019-11-14 浏览量:872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青川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沼气安全技术指导和服务,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宣传栏、挂图等宣传工具普及沼气安全知识,营造户用沼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宣传氛围,提高用户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技人员及从事沼气施工的技术人员进行2次沼气安全培训,参训人员达350余人。

二是落实安全措施,彻底消除隐患。组织镇村干部及农技人员,深入村庄农户,逐户调查户用沼气安装使用等存在问题情况,汇总存档,下发整改通知。重点排查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的重大隐患,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扎实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的日常巡查技术指导,每季度定期、不定期地对县内的沼气生产安全进行大排查,把巡查技术指导及大排查工作日常化。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