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三措施贯彻落实央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18-02-06 浏览量:1095 来源: 朝天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日前,朝天区农业局组织召开农业系统干部职工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当前重点工作。

一、抓学习,掀起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新高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和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部署了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对于推进朝天区2018年农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掀起学习高潮,营造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良好氛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二、抓谋划,明确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

农业部门是“三农”工作的重要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谋划好2018年农业工作,以乡村振兴为重点,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1235”农业工作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两大重点(改革创新、融合发展),构建三大体系(产业体系、质量体系、经营体系),抓好五项工作(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农业基础保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生态农业、休闲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激活农业内生发展活力,推动农业发展结构转型、方式转变、动力转换,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适度规模、绿色生态的农业现代化路子,促进农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重点在“五新”方面着力。一是精准实施产业脱贫,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新引领;二是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激发现代农业发展新活力;三是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新质效;四是强化农业基础保障,聚集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五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三、抓落实,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农业产业和农村能源专项扶贫规划,并抓好落实;做好帮扶村贫困户脱贫规划,确保2018年全区脱贫摘帽。二是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发展。重点抓好生食蔬菜规划、布局,积极与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协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力争2018年全国首届生食蔬菜节在我区召开。三是抓好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工作。加强对小麦、油菜的施肥、除草管理,加强病虫害和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谋划大春备耕工作,备足备齐农用物资。四是加强春节前安全检查。重点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农用物资安全、农机安全、农村沼气安全、渔船安全、机关安全等进行检查,强化源头监管,确保春节农业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