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五措施推进农村能源工作

日期: 2018-01-22 浏览量:1342 来源: 利州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的农村能源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农村能源建设项目的宣传、规划、实施及协调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安排部署建设任务。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既要加快发展又要扎实稳妥,根据农户和养殖业主的需求和建设条件,合理安排建设规模。坚持进村入户,实地调研,考察论证;根据调研考察结果,选优确定、逐级申报,为项目实施建设奠定了坚定基础。

三是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抓紧对2017年省级新村集中项目的监督管理,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同时整理完善项目档案和验收申报工作,确保沼气项目建设按时完工。

四是严格资金管理。项目建设严格执行投资计划,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四川省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工程建设管理要求》的要求,加强资金管理,实行专账,并成立了资金监督领导小组,以保证项目资金及时、足额补助到位。在项目村对补助标准、建设内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布监督电话,保证项目建设的真实性、可靠性。

五是扎实推进沼气工程示范村项目建设。在该区大石镇安乐村新建集中供气项目一个,积极开展沼气工程示范村建设。采取了集中供气沼气工程+污水沉淀净化设施+果园相结合,实现了“猪--果”的生态农业模式,在破解养殖企业排污净化问题的同时,给附近农户提供了清洁能源,以最小的建设成本,获取最大的生态效益。2017年,全区新建集中供气沼气工程1处,维修病险沼气池650口。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