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国华镇出重拳打好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攻坚战

日期: 2019-05-16 浏览量:1340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空气质量,确保垃圾、秸秆禁烧和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国华镇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坚决打好秸秆和生活垃圾禁烧攻坚战。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整治。充分认识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对大气造成的严重危害及禁烧工作的重大意义。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各村主任为成员的秸秆和生活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辖区内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的巡查,发现一例查处一例,确保秸秆和生活垃圾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注重宣传,明确责任。通过各种会议、书写标语、微信群、农民夜校、场镇及各村委会LED移动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的危害,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支持、理解秸秆和生活垃圾禁烧工作。由村建办不定期组织力量进行督导检查各村(居)工作开展情况;各村(居)具体负责抓好宣传教育、取证上报、规范整治等工作;护林防火网格管理员坚持走访巡查,及时上报巡查情况,有效遏制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现象发生。

三是公正执法,狠抓落实。联合林业、农业、环卫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现象进行综合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做到一视同仁,确保司法的公正、公平。各村(居)牢固树立“碧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衰败则文明衰败”理念,对存在的秸秆和生活垃圾焚烧现象,坚决抵制,敢于亮剑,不包庇、不隐瞒,确保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严肃问责,提高实效。对秸秆、生活垃圾焚烧现象比较突出,多次督促而整改不到位的村(居),镇人大、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履职不到位的,无论涉及到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全镇秸秆、生活垃圾禁烧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各村得到贯彻落实,使秸秆、生活垃圾焚烧现象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维护良好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环境。(国华镇 向辉)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