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所深入苍溪县三川镇解决农户种植产业难题

日期: 2018-05-09 浏览量:1854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52日,市农科院接苍溪县三川镇政府反映,该镇今年种植的藤椒实生苗出现大面积死亡且原因不详,特邀市农科院有关专家深入该村开展藤椒实生苗死亡原因调查。我院接到通知后,立即成立了专家团队,由市农科院副院长方军带领有关水果所科技人员深入三川开展调研。


 

在三川,果树所所长冯建海深入田间,跟种植户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苗子的来源,定植时间,定植是否浇定根水等一系列疑问,并仔细查看了藤椒实生苗的根系。通过专家的现场查看,该种植园区出现大面积的藤椒实生苗死亡原因进一步明确:一是藤椒苗定植时定根水浇灌存在问题,以往的瓢浇改成了水管大灌,由于种植园区为黄泥巴土,大水浇灌存在表面湿透,底层水分不足;二是浇水后采取了覆膜保湿加上夏季温度高,根部表层水分大,根部温度骤高,出现了根系受高温潮湿的伤害,部分苗子根系表皮腐烂。

市农科院有关专家在现场为种植户进行详细解惑之后,前往三川镇镇政府对藤椒种植户进行了藤椒种植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户发展藤椒产业的信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