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冬安”专项行动

日期: 2019-12-30 浏览量:1915 来源: 局农机监理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开展全市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冬安”暗查暗访工作,20191226-27日,按照安排,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杜中富同志带领由农机监理、农村沼气、渔业船舶等有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冬安”暗查暗访专项行动组,深入旺苍县、苍溪县督查指导农机、渔业船舶、沼气及畜禽屠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专项组一行采取实地检查、资料查阅、问询、交谈等方式,在旺苍了解渔业船舶37艘捕捞般退捕情况,询问一拖拉机驾驶人办证、年检、参加保险情况。到该县高阳镇查看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查阅农机台帐建立情况、配合交管办开展乡村道路拖拉机违法整治情况。在苍溪县,深入到金永丰农机专合社2台联合收割机、4台轮式拖拉机、2台插秧机等查阅询问机车办理证件、参加保险,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情况,到养猪场了解集中供气沼气池安全供气情况,宣传闲置沼气、沼气清池清渣等安全防控措施,到七星和欣鸿宇屠宰企业查看锅炉、液氨等安全运行记录情况,查阅了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中,对所到之处的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认真查阅,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意见,并对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以“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原则,机改后农业行业职能宽泛,涉及面广,要理顺职责,落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责、各负其责。二是要突出重点。要继续突出农机、沼气、渔船、屠宰、农业在建项目工程等重点领域,树立“隐患显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做到安全问题台帐管理,及时消帐、有效整改。三是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一是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能力提升。二是要加强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知识、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培训,要注重查找薄弱环节,针对性的抓住反面事故案例开展安全教育,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农业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四是要规范工作资料。安全生产工作是一种痕迹化的工作,要采取有效的方法,切实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工作有安排、过程有落实、问题的整改、结果有反馈,形成闭环管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