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行农村沼气工程责任清单制管理

日期: 2019-10-16 浏览量:979 来源: 局农能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果,有效预防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019年,广元市全面推行农村沼气工程责任清单制管理,截至目前已建立农村沼气工程安全责任清单86个。一是明确清单管理概念。清单管理是指把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以清单形式固化下来,将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单位和每一个责任人,实行照单履责、按单办事,达到明晰责任、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目的。二是明确清单管理种类。主要包括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三是明确清单管理内容。制定《1+3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1是企业基本情况,3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属地管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四是明确清单管理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以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把沼气工程安全清单制管理工作落实到县区、乡镇,市级加强清单制管理工作统计和行业指导。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