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共谋北斗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2019-03-19 浏览量:1565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312日,市农科院、市农业项目中心、苍溪县财政局、三川镇相关领导及帮扶工作队、村组干部、村民代表总计20余人,齐聚北斗村委会会议室,共商北斗村2019年脱贫工作帮扶措施及责任分工。会议由三川镇人大主席李凤勇主持。

北斗村联合支部书记吴德波代表村两委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表明下一步工作在尽快落实租地合同签订、藤椒产业园管理的同时,抓紧完善通组道路的硬化、村民安置点建设、中药材黄精种植,并发展养猪、养鸡等短期产业。

苍溪县财政局周映材书记和李肖红总会计师在提出资金支持计划后指出:一是大家要团结一致,鼓足干劲,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兼顾一户一园的种养殖业;二是全面推进土坯房的摸底调查及改造;三是做好村两委阵地建设;四是加快村规民约的制定、宣传及实施。

市农科院罗仁革院长承诺提供种子、鸡苗、农技培训等举措时谈到:一要抓住机遇,上帮下干,依托帮扶单位优势,改善基础设施,改变面貌,增加收入;二要明确重点,发展特色产业,结对帮扶人要积极指导户办园建设及管理,改变部分村民“等、靠、要”的思想,村集体产业要规划好,加快推进步伐,早见实效;三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提前做好迎检工作。正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清点,完善档案资料,力争在在脱贫攻坚战役中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