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能办召开农村沼气工程后期管护暨安全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9-09-18 浏览量:931 来源: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农业农村厅第22次厅务会关于抓好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的有关工作要求,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农村沼气后续管护,910日,省农能办邱永洪副主任组织召开农村沼气工程后期管护暨安全工作座谈会,德阳、南充等6个市及相关县(区)农能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当前农村沼气安全和后续管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深入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邱永洪副主任强调,一是要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地要严格按照四川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196]号)和《关于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201910]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和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安全工作有人抓、深入抓、持久抓,抓出实际效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行业环境。

  二是抓好安全责任清单制工作。要加快推进沼气工程清单制管理试点,加强沼气工程和户用沼气池的安全技术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属地和主体安全监管责任。

  三是加强农村沼气后期管护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实现从要项目、建项目到管项目的转变,积极探索总结可持续运营管理模式,努力盘活已建沼气工程和户用沼气池存量资源,确保已建项目长期稳定发挥效益。

  四是迎接省财政对我厅8大类的农业项目资金绩效考核。各地要高度重视,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认真对照1718年的新村集中供气和户用沼气项目,逐一核实项目完成、运行和资金拨付情况,做好迎检准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